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五万元“逛起”郑州城,只为找到属于它的人》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通讯员 张向三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大宇新时代》消息,2020年12月28日,郑州的程先生将存有5万元的档案袋遗落在郑州出租车上,所幸下一位乘客在发现档案袋后立即告知出租车司机,并将档案袋交给了郑州市国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蔡艳红,蔡艳红一边通过广播电台寻找失主,一边与交通部门取得联系,最终程先生五万元失而复得。

  2020年12月28日下午,程先生搭乘出租车到郑州市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处办事,下车时将一个装有5万元的档案袋遗忘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

  出租车司机梁师傅当时也没有注意到后排座遗留一个档案袋,驾车沿着东风路自东向西继续行驶。大约行驶两公里,乘客李先生乘车时发现了后排座上的档案袋,便告诉了出租车司机梁师傅,二人在对话过程中乘客李先生将档案袋打开,发现里面竟有5万元现金。

  五万元钱不是个小数目,失主一定很着急,乘客李先生首先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而后与国基路派出所21世纪社区民警蔡艳红取得联系,将事情经过告诉了社区民警蔡艳红,并与出租车司机梁师傅一起将5万元交给了社区民警蔡艳红。

  蔡艳红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发布寻找失主消息,一方面通过广播电台寻找失主,一方面与交通部门取得联系,让各个出租车公司通过电台向出租车司机通报,让出租车司机帮助寻找失主。同时,与市局110指挥中心对接,如果有失主报警遗失的与自己联系。

  下午5时30分许,出租车司机梁师傅和失主程先生先后与21世纪社区民警蔡艳红取得联系,并与他们约定在花园北路国基路派出所内见面核验身份。

  当晚7时许,失主程先生将五万元现金顺利取走,失而复得令他看起来特别激动,不停对民警和出租车司机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