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女娃意外溺水,郑州钓友不畏严寒跳水救援》

  1月2日,新密曲梁张湾水库,一名女童玩耍时踩碎冰面意外溺水,郑州钓友李秋林、穆建军等4人和当地一名年轻的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展开了一场接力救援,将女孩迅速救出。

  水里漂着个娃娃,郑州钓友出手救援

  当日15时许,李秋林、穆建军和“黄毛”“小魏”两名郑州钓友驱车赶到了新密市曲梁镇的张湾水库,他们在岸边观察水面情况选择垂钓点时发现了异常的一幕。

  “水里漂着个娃娃,刚露出个头,眼还会动,就是不喊也不叫,身体估计都冻僵了。”李秋林赶紧下到水库边,他使用鱼竿尝试接近溺水“娃娃”的身体,但几次靠前调整角度都未能如愿。

  溺水的是一名七八岁的女童,她在水边玩耍时冰面突然破裂,此时已经距溺水时有五六分钟的时间,再晚几分钟身上所穿的羽绒服等棉衣浸满了水,整个身体可能都会往下沉。

  情况紧急,一名钓友跑向远处边报警边寻找当地人寻求更多帮助,李秋林则踩在水库边的冰面上想要接近溺水女童,脚下的冰层却在这个时候突然碎裂,他身体斜倾着也“扑通”掉在了水中。

  李秋林从水中迅速爬出,他想要把身上的鞋子和裤子都脱掉,但衣物浸水后更加贴身,“钓鱼本来就穿得厚,衣服湿了更不好脱,急得光想蹚水游过去,把人拉出来了再说”。

  3名钓友手拉手,李秋林靠前再次站到了水中,眼看着水中的女童仿佛伸手可及,但每次递出鱼竿却总是差了几分,他的心中越来越着急。

  危急时刻,冬泳小伙接力拽出小女孩

  危急关头,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远远跑来,他是当地的冬泳爱好者,下到水库边时仅着红色短裤和白色体恤,他快速下水游向落水女孩的位置。小伙子一把抓住女孩身上的羽绒服,然后奋力拽着女孩的身体游向河边,李秋林则向前拉着小伙子的手臂,“人拉着人,他拉着水里的小妮,就拽了出来”。

  水库边的小路中央很快生起了火,几名钓友合力把小女孩拖到了火堆边,李秋林和赶来救援的小伙围着火堆活动着身体,女孩家人边感谢几名热心人,边解释自己离开是去找当地的冬泳爱好者前来救人。

  “那么紧急,我顾不上看水深不深、冷不冷,视频也不是我们拍的,是当地人拍的,专门传给我们的。”3日上午,李秋林告诉郑报全媒体记者。

  2021年,面对身处危险和困境中的人,这座城市中更多平凡又勇敢的人挺身而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最美,也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气质。

  在此提醒家长和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到河边、湖边溜冰、嬉戏,防止发生滑冰溺水事故。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