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原题:《河南高速交警曝光元旦假期100辆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元旦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通过民警现场查处、无人机、路面监控、电子警察抓拍和群众违法举报等多种方式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1月4日,河南高速交警对元旦假期查处的部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进行曝光,警示提示群众守法行车,安全文明出行。

  现将100辆元旦假期违法通行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车辆,予以曝光:

  处罚: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依法处200元罚款,记6分。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救援通道”,严禁社会车辆非法占用。在高速上行驶时,遇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请广大车友一定要集中个人精力,缓慢降低车速,依次有序文明通行。千万不能图一时“爽快”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否则,热心网友雪亮的眼睛会“盯”上你!同时我们也鼓励广大群众举报交通违法,携手同心营造高速公路良好的交通秩序,倡导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