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担心扰民 施工前郑州巡防队员贴出温馨告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生活中,装修带来的刺耳的电钻声和敲击声让人头疼,由此产生了不少邻里矛盾和纠纷。可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庆丰巡防室准备施工时,却得到周边邻居的谅解与支持。原来,队员们提前几天就在院门口张贴了告示。

  据了解,张贴告示是分队长王怀民的主意。他说,以前他听到别人的装修噪音时,心里就觉得特别烦;如今自己工作的巡防室施工,肯定也有很大的噪音,也会打扰到邻居,于是才萌生了这个想法。

  他在告示上写明了相关情况还有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邻居们有事时跟自己联系。没想到许多邻居看到字条后,都被上面那几句温馨的话语感动了:“亲爱的邻居们,大家好!庆丰巡防室将于元月9日整修地面,并且要砸墙穿管安装监控设备,大约需要一天时间。我们将严格遵照物业有关要求进行施工,期间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影响和不便,在此我们提前表示歉意,同时也请您给予一定的理解和支持,谢谢。”

  家住3号楼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张告示贴出当天,就受了居民的赞扬。这张温馨字条是巡防队员文明素质的体现,如果大家都像他们这样,从细微处做起,互相体谅,那我们的小区会越来越文明和谐。

  4号楼居民杜女士说:“巡防队员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邻居的尊重。他们有礼在先,充满了人情味,尽管施工中噪音不可避免,但这张字条确实让我们多了一份宽容。作为邻居,看了这张字条我觉得很亲切,我愿意体谅他们。以前,小区里因为装修闹纠纷的事时有发生,如果大家都能像巡防队员这样诚恳、友善地换位思考,那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王怀民笑着对记者说:“考虑到巡防室周边住有老人、孕妇,还有上夜班的……他们都需要休息,为了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点,我们就在大门口张贴了告示,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我觉得,这种形式有利于营造和谐、温暖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