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最低零下12℃!郑州迎来20年来最低气温》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吹了几天的寒风,该来的寒潮还是要来了,1月7日,全省将迎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0℃及以下。

  郑州今年立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是-6.1℃,预计7日最低气温是-12℃至-11℃,最高温度-3℃至-2℃。这是郑州今年入冬后首次突破-10℃,也将是20年来冬季最低气温新纪录。从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来看,从2000年至2020年,郑州突破-10℃的年份只有2000年和2008年,两次均未达到-11℃。

  大寒小寒冻成一团。1月6日,中国天气网推出2021年首个全国冻哭预警地图,提醒小伙伴们1月6日至7日,是此次寒潮过程最冷时段。预警分为冻裂和冻伤、冻僵、冻傻和冻哭四个级别。从地图上看,郑州被冻僵和冻傻联手霸占。是时候拿出手套、帽子、面罩、口罩和厚袜、羽绒棉裤,做好防风、防冻、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