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人打野兔被抓!非法狩猎,该停手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萌友  孙营营 \文图

  12月29日,祥符区公安局半坡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查获一起非法捕猎野兔案件。

  祥符区公安局半坡店派出所民警张小雨带领辅警时红军,许玉东巡逻至孔庄村的路上,发现一辆可疑的面包车。时红军敏锐的察觉到此车车牌照并不是本地牌照,而且在半夜将车停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很是可疑。张晓雨仔细思量这辆车越想越不对劲,车虽然停到路边,却能看到车里有隐约灯光闪过,民警随即上前对车上人员展开盘查。经盘查,该车司机和随车的2名人员全部为外地口音,进一步检查发现车上有探照灯、热成像仪、猎狗等捕猎工具。三人发现民警再次询问时,赶忙下车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立马去追,奈何那三人是向三个方向分开逃跑,最后成功抓获一名男子朱某。

  经询问原来三人均系中牟人,来到这里专门为了捕猎野兔,车上的细犬和热成像仪等都是用来捕猎野兔的工具。

  随后民警将此人带至半坡店派出所进行讯问。目前,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