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患者及家属 河南各医院加强疫情管控力度 就诊及住院须知看过来

  大象新闻·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这几天,陆续有的市民收到河南省各大医院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的“疫情防控就医重要提示”。记者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这里,入院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出入闭环管理、排队一米线等规定都在严格执行。据医务部副主任郭承介绍,所有来医院的患者,必须严格按照门诊患者就诊流程。如果体温≥37.3℃或有发热、腹泻等症状按照指定路线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如扫描显示红码,由专人按照指定路线引导至隔离诊室就诊。

  候诊区实行间隔就坐;就诊时,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需要根据就诊号码有序进入诊室,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入院患者在办理入院手续时须持《入院证》、《患者新冠肺炎筛查登记表》、《陪护人员新冠肺炎筛查登记表》;同时,患者与陪护需要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后,须持《新冠核酸标本采集证明》方可进入病区办理入院。在病区实行24小时闭环管理,谢绝探视,避免人群聚集,住院过程中,尽量不留陪护。特殊情况下,可留1名陪护;入院患者谢绝亲友探视。

  此外,河南不少医院还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病人需要先在网上预约后,再去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