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外卖小哥摔倒过路人出手相助 公交车长帮小哥送外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视频 赵俊鸽/剪辑

  1月10日,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孙漫漫和对班褚智晓修车后返回厂区。上午9点半左右,当他们行驶至檀香路科学大道时,突然发现前面一个外卖小哥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于是,他们赶紧第一时间靠边安全停车后,来到外卖小哥身边。

  此时,周围的人也都围了上来。有过往的路人、也有环卫工人,大家齐心协力把电动车和外卖小哥扶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车长发现外卖小哥的腿摔伤了。“当时他的腿摔得还是挺严重的,不能正常行走。”于是,车长便提出帮他拨打120。但是,外卖小哥却坚持把外卖送到。

  “外卖都有送达时间,一旦超时,对外卖小哥的影响很大。”考虑到这里,经过商量后,便决定由车长褚智晓帮助把外卖送到,车长孙漫漫把车开回厂区。

  事后谈及此事,车长孙漫漫颇为感动。她表示,看到那么多人都在积极、主动、热心地帮助外卖小哥,让她心里特别感动。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来,其实在我们身边,从来不缺乏温暖。同时,也想借此机会提醒大家,天气寒冷,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