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新一批食品抽检结果出炉,13批次样品不合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1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30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56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5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上街、管城区、高新区、惠济区、二七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锦绣顺德开煲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42mg/kg,标准规定≤100mg/kg。

  2。郑州市管城区老丁烙馍小院销售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自制),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123μg/kg,标准规定≤20μg/kg。

  3。河南祥安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46.9μg/kg,标准规定≤20μg/kg。

  4。河南祥安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粉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18mg/kg,标准规定≤200mg/kg。

  5。郑州高新区紫晶阁农家烙馍村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圆底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6。郑州高新区紫晶阁农家烙馍村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圆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59mg/100cm²,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7。郑州市惠济区凤兰食府使用的1批次圆底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6mg/100cm²,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8。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海餐饮服务店销售的1批次皮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3.28mg/kg,标准规定≤1.0mg/kg。

  9。郑州市惠济区凤兰食府使用的1批次平底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5mg/100cm²,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10。郑州市惠济区崔记羊肉汤烩面使用的1批次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097mg/100cm²,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11。郑州市二七区湘园小厨使用的1批次汤盆(平底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12。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碗香餐饮服务店使用的1批次平底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碗香餐饮服务店使用的1批次圆碟,大肠菌群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