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山坡夜间遭遇麻烦 意外爆管形成惊人“冰瀑” 被误认为人造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永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7日,郑州市西流湖公园一片山坡林区,发生自来水管爆裂后,形成壮观的“冰挂”。由于清晨天气寒冷,喷出来的水流迅速在附近的树木和灌木丛上凝结,形成晶莹剔透,形状各异的美丽冰挂。

  据现场维修人员称,昨晚由于天气寒冷,这里用于浇灌树木的水管被冻裂,大量水流从裂缝里喷出,经过一夜的喷淋,散落到破下树木上的水雾逐渐凝结成冰,他一早赶来抢修时,也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由于形成冰挂奇观的地方位于斜坡上,如同冰瀑一样很是壮观,早起晨练的市民发现后,一边赞叹冰挂的美丽,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位于一处斜坡附近道路地面一度湿滑异常,为提醒广大拍照市民注意安全,附近绿东村巡防员也赶到现场,临时当起了交通义务引导员,配合工作人员对爆管进行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