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驾开车,撞车后还在昏睡,见到交警仍“嘴硬”:我没开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9日,记者从中牟交警大队了解到,一男子酒后驾车途中困意袭来,不知不觉中睡着,车子失去控制后慢慢滑行撞上停在路边的车辆,但该男子却浑然不知,抽血结果显示,血样中检出乙醇,其含量高达:341.35mg/100ml。1月14日,孙某被中牟交警依法实施了刑事措施。

  2020年12月31日23时左右,一辆中牟县沿屏华路由南向北驶来的一辆小型越野车缓缓撞上了停在屏华路与晨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辆面包车。面包车司机张某听到撞击声后赶忙下车。

  令张某大吃一惊的是,肇事司机此时正在驾驶座上呼呼大睡,张某拍打窗户尝试喊醒肇事司机未果,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肇事司机已经悠悠转醒且浑身散发着酒味儿。

  随后,事故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后经调查,该男子姓孙,荥阳市人,今年41岁,在中牟县一建筑工地打工,有C1驾驶证。

  据孙某供述:当晚7时许,孙某与朋友吴某在工地下班后驾车来到位于晨阳路的一家饺子馆吃饭,席间本着“饺子就酒,越喝越有”的想法,二人一斤白酒已下肚。

  大约21时,二人觉得已喝尽兴,吴某就步行回去了,而晕晕乎乎的孙某却开车上了路,当他驾驶车辆缓缓行驶至屏华路与晨阳路交叉口不远处时,竟在车上睡着了,失去控制的车辆一下在撞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上。发生撞击的声音,并未惊醒酣睡中的孙某,直至交警赶来,孙某才悠悠转醒。

  经郑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郑州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孙某的血样中检出乙醇,其含量为:341.3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孙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1月14日,孙某被中牟交警依法实施了刑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