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周口一酒店在建项目坍塌9人被困,已全部获救无生命危险》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政府网站1月20日发布《淮阳区中州国际酒店在建项目被困施工人员救援情况通报》称,2021年1月18日下午1时44分,位于淮阳区朝祖大道南侧、明礼路西侧的中州国际酒店项目1号楼东裙楼(设计2层)主体第2层顶板坍塌,致9名现场施工人员被困。

  经过3个多小时的科学救援,成功将9名涉险人员全部救出,经医护人员诊断,9名涉险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并第一时间送至医院诊治。截至1月19日上午10时22分,已有2人出院,其余7人伤情稳定。

  通报称,1月19日上午9时,省市专家到达事发现场,经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东裙楼主体第2层顶板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由于支撑点承受不了上部荷载,造成模板断裂。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报表示,救援工作结束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于当晚19时30分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并对后续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区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对所有在建施工工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全面及时整改,对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