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这两座大桥“穿新衣”迎新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曹全岭 刘一龙/文图

  1月20日上午,在漯河市区泰山路沙河桥南引桥,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大桥栏杆刷漆修饰。据悉,目前该桥引桥护栏主体安装已完成,穿上“新衣”的大桥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原漯河市区泰山路沙河桥和黄河路沙河桥部分引桥护坡较陡,桥面无相应防护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桥梁设施精细化管理,保障行人桥梁通行安全,自2020年12月31日起,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和公用服务中心组织实施了市区泰山路沙河桥北引桥两侧、南引桥东侧和黄河路沙河桥东引桥两侧栏杆安装项目,切实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以增设安全护栏“小”举措,保障市民桥梁通行“大”安全。

  在摸清市区桥梁设施安全管理现状的基础上,根据安全风险评估,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和公用服务中心为两座桥部分引桥的安全防护量身定制了栏杆增设安装方案。按照安全规范标准,新安装铸铁护栏均高1.1米,格栅紧密,护栏基座以混凝土浇筑,结实耐用,可有效起到安全防护作用。施工期间,该中心克服寒潮低温影响,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并以多班组同步施工的方式,快速推进安装施工进度。截至1月20日,两座大桥部分引桥已安装栏杆约900余米,主体安装均已完工进入收尾,预计本周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