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追踪|“错换人生”案郭威及生父母也起诉了医院 将于2月开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28年前,河南、江西两对夫妇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孩子,28年后,姚策和郭威两个孩子错换28年人生的故事走进公众视野。此前,公众对于该案熟知的是姚策及其生父母起诉医院,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1月21日获悉,郭威及其生父母也起诉了医院,案件将于2021年2月在河南开封开庭。

  1月21日晚,郭威生母许敏向记者确认,他们已经起诉医院,该案定于2021年2月24日在河南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立案,就错抱事件对江西家庭及亲生孩子郭威造成的伤害提出民事赔偿。

  此前,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以及姚策和生父母杜新枝、郭希宽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侵权责任纠纷案一审中,姚策方向淮河医院索赔273万元,最后一审法院判决支持76万元。随后,姚策及其父母提起上诉,二审将于1月26日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持续追踪报道,2020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欲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和姚策没有血缘关系,经过一番查证,其亲生儿子是在河南驻马店生活的郭威。因当年生产所在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当事人走上法律诉讼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