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岁孩子密闭空间酣睡疑似昏迷 机场公安果断破窗营救获好评》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袁梦珂/文 图

  “孩子一切平安,真的太感谢了,当我孤立无援的时候还好有你们!”一位孩子的母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这一幕发生2021年1月16日凌晨,当天最后一架深圳航班准时抵达南阳机场,繁忙的一天工作即将迎来尾声,按照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关于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南阳机场公安分局开始了每天例行一次的重点工作——“零点守护”集中统一清查。

  民警张文粮和冉中昊像往常一样,正在对辖区开展全覆盖武装巡逻,随机盘查人员和车辆,当二人巡逻至停车场时,发现一名女子在不停拍打车窗,嘴里呼喊着“快醒醒……”。

  民警张文粮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子的孩子已经被困车内将近一个小时,离开前因为急着去航站楼接人,把孩子独自留在了车上,不巧车门自动上锁,车钥匙也锁在车内。而此时航班已全部结束,停车场内的车辆和人员也已所剩无几。

  执勤民警便与女子一块儿持续拍打车窗,尝试叫醒孩子,但是无论怎么叫孩子也叫不醒,疑似发生昏迷。因为车内空间密封太严,而且隔着车窗户民警注意到孩子一直在不停拽脸上的口罩,可能有窒息的危险,女子十分焦急。情况危急,民警快速评估车辆情况并征得了女子的同意后,决定果断采取措施,使用警械迅速将车窗砸破,再将车门打开,将孩子成功救出!所幸孩子只是陷入了沉睡,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均无大碍。

  事后,孩子的母亲特地来到南阳机场公安分局,送来一封亲手书写的感谢信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