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禹州警方侦破一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禹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5个昼夜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21年1月15日凌晨2时35分许,禹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女子回家途中,在禹州市区禹王大道东段被人持刀抢劫,致伤。

  近年来,随着警方打击力度不断增大,犯罪分子犯罪空间被极度压缩,此类案件在禹州市实属罕见。“一定要快侦快破,尽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还民于安!”局长俎军民要求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早日破案。

  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石志强靠前指挥部署,刑侦大队主要领导亲自上案,抽调刑侦三中队、视频侦查队、技术中队等单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因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精心准备,现场条件差,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缜密深度分析研判。1月18日,专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锁定赵某东(男,30岁,禹州市小吕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立即布署对犯罪嫌疑人赵某东进行抓捕。专案民警历经两昼夜,郑州、禹州两地反复奔波蹲守,于1月20日14时,在禹州市陶瓷城犯罪嫌疑人赵某东临时租住处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东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拦路抢劫一般都发生在比较偏僻的地区,发案时间多集中在晚上、深夜或凌晨,因为在这个时间和地区内,行人、车辆较少,便于歹徒实施抢劫。上下班的员工应注意结伴而行。万一外出时遇到歹徒拦路抢劫,应注意这样几点:

  1、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头脑清楚,迅速思考对策。

  2、面对拦路抢劫的歹徒,一般先不要跑,因为歹徒的目的是为了抢劫钱财,如果急于逃走可能会遭到歹徒的伤害。应与歹徒巧妙周旋,寻找机会求救,可将随身携带的少量钱财、物品交给歹徒,并注意记下歹徒的相貌、衣着、身高、口音和逃离方向、交通工具等,及时报 告附近的公安巡逻人员或到就近的公安派出所报案,以协助公安机关追捕歹徒,破获案件。

  3、如果在拦劫现场无反抗条件,可在歹徒实施抢劫后逃离现场时,悄悄跟踪其去向, 注意观察歹徒的落脚点,以便报告公安机关及时将其抓获。跟踪时要注意隐蔽自己,如在比较空旷的地区不便隐蔽,最好不要跟踪,以免被歹徒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