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运启动我省部分机场增加航班千余架次,票价1.5折起》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夏凊

  春运大幕开启,省内郑州机场、南阳机场等客流平稳。今年春运期间,郑州机场计划增加航班总量将达1000余架次,热前往门城市的机票相对宽松。

  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旅客自觉拉开1米以上社交距离。郑州机场工作人员程硕:“今年春运期间,郑州机场计划增加航班总量将达1000余架次,平均每天增加客运航班20余架次,加班航点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深圳、海口、杭州、厦门、福州等城市方向。”

  根据当前客票销售情况来看,春运首周,郑州至往年热门城市的机票相对宽松,票价1.5折起。程硕:“郑州至海口、三亚、成都、昆明、贵阳等方向,票价低至1.5折;郑州飞广州、深圳方向航班较多,余票较多,其中郑州至深圳方向目前有3折余票;郑州去往东北方向的航班有少量的减少,如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等方向航班目前尚有4折机票。”

  在郑州机场前往海南、新疆等地的旅客需要提前扫描行程码。南阳机场要求前往北京的旅客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此提醒旅客提前了解到达地区的防疫政策。此外民航也实时推出了退票新政,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各航空公司都出台了具体措施,旅客可以拨打航空公司电话咨询。南航河南公司地服部张剑波表示,符合条件的旅客可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一次:“乘机日期在2021年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至航班起飞前七天以上提出退票或改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