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6年前,男子5天内接连性侵俩幼女;16年后,嫌犯因醉驾落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6年前,在北京发生了两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5天内两起犯案,先后对两名幼女(一名11岁,一名16岁)进行性侵,犯案后逃跑。期间,警方一直在寻找嫌疑人却没有结果。2020年7月5日,这名潜逃16年的嫌疑人陈某民,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查获,而他背后隐藏的罪行也浮出了水面。

  2021年2月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对该事件进行了采访。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犯罪形式多样,犯强奸案的罪犯则遭所有人唾弃。韩国“素媛案”的罪犯赵斗淳(音译)2008年对8岁的女童娜英(化名)进行了侵犯,对其造成了不可磨灭的永久性伤害。“素媛案”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

  接下来的这起案件,比“素媛案”发生的更早!2004年,在北京发生了两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5天内两起犯案,先后对两名幼女(一名11岁,一名16岁)进行性侵,犯案后逃跑。

  经过对两次犯罪现场的比对,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判断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犯,因当时的刑侦技术有限,此案件成为积案。

  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郑州市一直在对进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事情就‘巧合’的发生了。

  2020年7月5日22时21分许,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在郑州京广快速路与绕城高速向南约50米处设卡盘查车辆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A287ZN银色五菱牌小型面包车,驾驶员陈某民(男,1972年08月01日出生,河南杞县人)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经呼吸检测其结果超过醉酒临界值,民警在现场将其控制并带离进行抽血检测,经抽血检测其静脉血液乙醇含量为84.72mg/100ml,机动车驾驶人陈某民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将其DNA上传至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DNA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