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将努力申办2030年世博会》

  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郑州没有停下发展和开放的脚步,而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充分彰显郑州的开放、河南的作为、中国的影响。

  在此基础上,“十四五”时期的郑州将会持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开放整体战略,多层次、多领域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加强“引进来”和“走出去”,巩固提升郑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地位。

  今年两会期间,发布的《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指出,郑州要提升国际化水平,持续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缔结友好城市,积极引入外事机构。深入推进中欧区域政策合作,加强交流互动,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

  努力申办2030年世博会,持续办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等国际性展会、论坛,争取更多的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国际组织落户郑州。

  建设一批国际化社区,优质提供国际教育、医疗和公共服务。

  加快推进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积极争取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加强对外民间交流合作,尝试开展“郑州少年走世界”系列活动,发挥青少年亲缘优势,消除文化交流障碍,加强郑州城市品牌宣传,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