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如何治未病?河南有42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开建中医综合服务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从源头上控制和预防重大疾病,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根本。而中医的治未病优势不容忽视。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确定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2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项目单位。

  据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项目,是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将多个中医科室集中设置,建设成为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能为群众提供多种中医药方法和手段的相对独立的区域。

  通知要求,各项目单位要根据《河南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建设基本标准》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各有关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及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负责辖区内项目单位的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