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坠井被困,消防员“倒挂金钩”营救之际,井下突然传来声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

  2月22日7时20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睢阳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李口乡有人落井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睢阳大队和谐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7时50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救援人员立刻疏散周围无关群众。经勘察发现,被困人员为一名40岁左右男子,坠入的井口直径不到50公分,腰部被卡在距离地面3米左右水泵管和井壁之间无法活动,由于被困男子落井时间较长,井水冰凉,且井下氧气稀薄。如不及时营救,将会对被困人员造成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由一名身材相对偏瘦的消防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借助井旁的安全绳索准备下井实施救援。但井口位置有机井泵,极大的影响了救援人员下井救援。就在此时,被困人员说自己的手能活动,现场救援人员听到后立刻制作绳结,然后引导被困男子将制作好的结绳套在双手,确认安全后,井上同心协力,将被困人成功救上地面。

  经过近10余分钟的营救,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男子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