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沿黄最美道路“身姿”已现!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江山路至中州大道段具备通车条件》

  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G107东移至江山路段)计划5月初全线通车,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呢?

  23日,记者从该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工程非代建段17.2公里(江山路至中州大道段)已具备通车条件。代建段黄河淤背堤段(13.9公里)正在加紧施工,计划4月底前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同时,道路配套的管网工程和绿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在S312与江山路交叉口东侧,记者看到,该段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道路地面标线已绘制完成,道路两侧路灯安装完成,道路景观绿化工程也已接近尾声,道路两侧生态廊道工程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条双向4车道,配套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集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沿黄最美道路“身姿”已然显现。

  工程虽未完工,却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青睐”。23日上午,在S312与江山路交叉口路段,市民王女士与家人来到这里散步。“我就在这路附近住,对这个工程很关注,之前去黄河边游玩只能沿着黄河大提,等s312工程通车后,市民又多了一条沿黄旅游的大通道,同时这道路规划的有机动车道还有非机动车道,以后骑车游玩也很方便。”王女士说。

  作为我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内的重要通道,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整体呈东西走向,东起G107东移交叉处,终点止于江山路交汇处,项目全长31.1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6米,双向4车道,配套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等慢行系统。

  项目建成后,对带动黄河文化生态带和沿线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