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孕妇乘公交时腿抽筋 车长蹲下为其按摩一分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和形象的缩影。在你乘坐公交车时,如果遇到身体不适,恰巧有一位负责任,有爱心的公交车长出现在你面前对你嘘寒问暖的,此时你心里肯定特别暖心感动。 近日,在河南郑州,一名孕妇在乘坐公交车时,就遇到这么一位暖心的公交车长,孕妇对其服务夸赞不绝。

  据了解,2月21日下午15时左右,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176路车长张才驾驶车辆行驶到南四环大学路站时,上来一位孕妇乘客,张才看到之后赶紧解开安全带,下去搀扶这位乘客并安排到座位上。

  等到车辆行驶到终点站京广路南四环站的时候,张才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这位乘客没有下车的意思,便提醒道:“师傅,终点站到了,麻烦你下车吧!”这位女乘客听到后,连忙解释说:“师傅,不好意思,我腿抽筋了,你稍等一下……”张才听到这里赶紧从驾驶位来到这位女乘客旁边询问道:“感觉咋样?需不需要其他帮忙?要不我帮你揉揉腿吧。”女乘客说:“那多不好意思啊,太麻烦你了。”“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话间,张才蹲下来便为这位孕妇揉腿按摩,大约有一分钟左右,这位女乘客表示好多了,便向张才表示感谢。随后张才再确认女乘客身体无大碍的时候,搀扶这位女乘客下了车。

  对于这样暖心的一幕,张才向记者说道:“我的老婆在怀孕的时候,腿也经常抽筋,看这位乘客应该是到孕晚期了,所以,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位孕妇在腿抽筋的时候,她们是弯不了腰去揉腿的,我简单地帮她按摩一下,她会好受一点,不至于那么难受。”

  其实像这样看似细小的举动,在我们身边都会有发生,只不过都没有被记录下来。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正能量暖心行为出现,而且这些正能量的行为才是我们社会发展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