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层住宅惊现20多米裂缝,最宽处能伸进拳头,市民直喊:我的天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赵先生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未来路附近一小区内,一栋七层住宅楼中出现裂缝,裂缝从楼顶一直通到地面,令人触目惊心。位于裂缝顶端七楼的一户居民卧室中,一条裂缝贯穿墙壁,风呼呼的灌进屋内,从缝隙中轻松能看屋外。位于卧室墙角的地板也裂开了长长的缝隙,并向屋内延伸。

  据房屋的主人郭先生介绍,楼上的裂缝大约是从去年8月发现的,刚开始裂的很小,可后来越来越宽,楼上他们家裂缝比较严重,最后没法住了。目前,他们半年多了一直在外面租住。

  据居民称,小区东侧有工地施工,周围的围墙也出现裂缝。近日,建筑工程质量检验部门也出具了鉴定报告,楼房的裂缝主要是由于地基不均匀沉降引起的。目前,楼上许多住户已经搬离租住,居民们正期待他们的房屋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