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辅警路上执勤被雨淋透,热心市民递出自己的雨伞为其遮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28日,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一名市民的暖心举动,也深深滋润着执勤交警的心田。

  当天中午,时大时小的春雨为交通通行带来不少压力,车流量大,视线不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郑州市农业路南阳路路口附近一道荧黄色身影在这烟雨蒙蒙的道路中显得格外亮眼,为防止道路交通拥堵,交警五大队辅警李鹤坚守岗位冒雨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认真履行交通警察的职责,这雨中坚强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司机朋友。

  12时17分许,一名女士看到这一幕将自己手中的雨伞毫不犹豫地递向正在执勤的李鹤,但是执勤执法规范和对工作的责任心时刻在心中提醒他,上岗不能打伞,虽然心中充满了感激,但还是礼貌地拒绝了热心群众的好意。该女士以自己马上到家了,家里雨伞多为由执意将雨伞递给李鹤,考虑到该女子的安全和她的一再坚持,李鹤不好拒绝该女子心意最终收下雨伞,之后该女子挥手离去。

  事后李鹤说,当时拿到这把雨伞自己真的很感动,感谢好心人对交警工作的理解,由于不知道这位热心群众的信息,李鹤还未能将雨伞归还,但仍想跟热心群众说一声:谢谢!今后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市民的安全,城市的畅通发光发热。(线索提供 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