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河南省招收18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3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称,2021年,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分别招收100名、80名应届初中毕业学生。

  报名学生须符合的条件包括:户籍和学籍均在河南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2004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出生);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监护人同意;体格、心理等综合素质符合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等。

  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在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分别由空军、海军招飞机构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初选、定选和政治考核。招生简章以及定选学生名单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将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对通过定选学生择优录取。已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通知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不得限制初中学生报考航空实验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