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姚策去世,河南小伙郭威:心情很复杂,之前电话联系聊得最多的就是父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文图

  3月23日,“错换人生28年”案姚策因病去世。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了另一当事人、河南小伙儿郭威,他表示听到消息感到很震惊,心情很复杂,正准备赶快忙完手头的事过去。

  23日,得知姚策去世的消息,在河南驻马店的郭威迅速联系陪护姚策的杜妈(杜新枝),“那边儿比较嘈杂,情况不太好,(姚策)应该是没有抢救过来吧。医生的意思是抢救不过来了。”

  对于姚策突然去世的消息,郭威表示很震惊。“之前也有联系,没有听说过情况特别严重,一直在正常治疗。”

  因为姚策一直在医院治疗,自己的工作也比较忙,郭威称和姚策面对面见面比较少,但是电话一直有联系。“聊的最多的就是我们自己家的家事。我听杜妈说他吃饭不太好,会多鼓励鼓励他。”

  此前,包括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诸多媒体持续追踪报道,2020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肝癌晚期,母亲许敏决定“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姚策无血缘关系,辗转调查确定亲生儿子是河南驻马店的郭威,遂起诉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错换人生28年”案自此进入公众视野。

  6月15日,上海,“错换人生28年”案江西、河南两个家庭齐聚上海,为郭威、姚策共同庆生。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当时在现场,他们一直有说有笑,看不出距离感。姚策称呼郭威为哥哥,“我们两个,一个在零点前出生,一个在零点之后出生,所以郭威是我哥哥。”

  对于姚策的离开,郭威表示心情很复杂,准备尽快把手头的事儿办完赶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