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十八班·地市新闻联播

  原标题:《郑济高铁滑县段:加足施工马力 确保如期通车》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孙喜增 王肖晖 通讯员 程永辉

  连日来,郑济高铁滑县段项目施工人员克服天气和地质等诸多不利因素,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郑济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在中铁十四局集团郑济铁路站前ZPZQ-Ⅲ标段滑县浚县站路基施工现场,吊塔高耸,机器轰鸣,各种铲车、挖掘机、砼罐车等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各班组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铁十四局集团郑济铁路站前ZPZQ-Ⅲ标段项目副经理卢盛民介绍,截至目前路基本体已完成施工,旅客地道、站台墙也将于4月10日前完成。

  在济铁路ZPZQ-II标段滑县特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底座板和轨道板的铺设作业。据介绍,郑济铁路ZPZQ-II标段滑县特大桥全桥长为26.886公里,目前已完成滑县特大桥底座板19.93公里,占全桥的74.13%,自密实混凝土层施工18.27公里,占全桥的67.93%,预计5月中旬完成此项目施工。

  郑济高速铁路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郑济高铁的连接,将使郑州至济南的铁路列车时间预计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