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河岸边,千亩樱花绚烂绽放》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很多人也许都不知道,樱花源于中国,盛名于世,繁于河南。晚唐诗人李商隐曾写下:“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巷垂杨岸。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的咏樱名句。早在唐朝时,樱花已在荥阳地区广泛种植。如今就在荥阳黄河岸边,这里的樱花随着春日暖阳已竞相开放。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璀璨的樱花海伴着黄灿灿的油菜花、二月兰,绽放在柔和的春风中,相互辉映。据悉,由于今年气候偏暖,郑州荥阳丰乐樱花园近千亩万余株名优珍稀早樱樱花花期比往年早了一周左右。作为早樱代表的椿寒樱、红粉佳人樱,中国红、台湾牡丹樱都已在春风中盛情绽放。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目前丰乐樱花园拥有百余种近12万株来自全国各地的珍稀樱花品种,目前该园区最小的樱花树也已有十四五年的树龄。据专家预测,今年樱花花期约为:早樱3月1日至10日,中樱3月11日至31日,晚樱4日1日至15日。预计今年的樱花季将更加繁盛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