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工疏挖+机械疏通,郑州四桥一路及解放路立交桥落水管月底将完成疏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文图

  3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获悉,为贯彻落实市政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确保管辖桥梁设施汛期正常运行,排水畅通,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根据工作安排,从3月中旬开始对四桥一路及解放路立交桥的落水管开展了人工疏挖和机械疏通工作。

  一直以来,桥梁防汛是桥梁管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桥梁所根据汛前排查基本情况,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疏挖方案。此次疏挖先从桥梁设施排水篦子处淤泥开始清理,然后将落水管的弯头、横向直管拆除,清理其中沉积的淤泥,待清理完成安装复位后,再用疏通机械进行流水疏通,确保落水管排水通畅,无跑冒水现象。若存在漏水的现象,则对损坏的构件进行更换。通过采取集中疏挖、分段清理疏挖工作的有序开展,从而有效的消除了以前排水不畅的拥堵现象。

  截至目前,经过近十天的清理疏挖,已完成四桥一路、解放路立交落水管收水口篦子疏挖823个,疏通落水管2669米,预计月底完成疏挖工作,下一步还将持续根据落水管的拥堵情况进行二次疏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