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次千里追击 一黑客团伙成员被安阳警方全部抓获》

  映象网记者 贾利超

  历时近三年,两次1000多公里的跨省抓捕,终于将一个黑客团伙的最后一名涉案成员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6名作案成员被一网打尽。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民警用锲而不舍书写忠诚担当,用认真履职践行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2018年4月,安阳市公安局原文良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接到报警:嫌疑人杨某通过向他人贩卖木马程序而非法获利。民警高升、杨先军等人通过缜密侦查,发现杨某背后极可能隐藏着一个黑客团伙。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开始悄悄展开调查。

  果不出所料,经侦查,一个以杨某为首的黑客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涉案成员共6人,由杨某提供技术支持和木马程序,通过向某类特定网站发送木马程序,从而非法获利,已获利9万余元。

  经细致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作案地点在江苏省某县。2019年5月8日,民警远赴江苏抓捕涉案人员,5名团伙成员被民警成功抓获,而顾某则逃跑,从此杳无音讯。

  认真负责的民警从未放弃对顾某的抓捕,始终对顾某进行不间断分析研判。今年3月15日,当文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再次对顾某进行分析比对时,发现顾某在江苏宿迁出现。民警兴奋不已,连夜制定抓捕方案后立即启程,再次赴江苏进行抓捕。3月16日晚,民警顾不上片刻休息,在江苏宿迁成功将顾某抓获。

  至此,该黑客团伙被一网打尽。现顾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