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天起,郑州“绿城通”老年卡线上年审,线下年审4月19日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付雨涵 ■实习生 冯靖雯/文

  3月31日,记者从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一卡通公司”)了解到,2021年“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将于4月1日起组织办理。今年,老年卡年审工作将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开展。

  郑州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线上年审的基础上,为充分考虑部分不能在线上完成年审的老年人,对于未完成线上年审的老年卡,市内各区域组织本辖区内各社区完成年审工作。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上街区采取集中办理的方式。

  “线上+线下” 年审双通道

  明天起,已持有“‘绿城通’老年卡”“‘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郑州市居民,下载“绿城通行”APP或“郑好办”APP,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按照提示自主操作完成老年卡年审;对于部分不能在线上完成年审的老年人,4月19日至4月23日期间,各区管委会组织本辖区内社区开展线下老年卡年审。

  4月1日起,已持有“‘绿城通’老年卡”“‘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郑州市居民,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下载“绿城通行”APP或“郑好办”APP,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按照提示自主操作完成老年卡年审,并线上支付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需要注意的是,线上年审功能全天24小时开启。

  那么,不能在线上完成年审的老年人怎么办?4月19日至4月23日期间,可持本人老年卡及相关证件到所在社区缴纳10元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进行年审。已拆迁社区的老年人,可在居住地社区办理年审,具体情况可到社区咨询。对于已办理绿城通老年卡的郑州户籍市民,需持个人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绿城通老年卡;省内外地户籍老人,持有“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需携带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身份证原件、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

  新办“绿城通”看清区域再办理

  对于第一次办绿城通老年卡的老年人,郑州市将沿用绿城通2015年5月11日起施行的客服中心实时化办理方式。即: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只要年满60周岁,即可随时持有效证件到绿城通各客服中心动态办理。新办老年卡沿用“绿城通”2015年5月11日起施行的客服中心实时化办理的方式。

  航空港区和上街区采取集中办理的方式办理。航空港区各办事处或社区收集办理资料,拟定于2021年5月12日至5月13日采取集中办理的形式办理。上街区办理具体要求以上街区政府公告为准。

  需办理绿城通老年卡的郑州市区内户籍居民,需带好户口本原件(省内外地户籍需持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身份证原件、1寸近期免冠彩照1张,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前往各直营网点进行办理。

  郑州一卡通公司特别提醒,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保期从2021年5月1日零点生效,至2022年4月30日24点截止。若身份证原件丢失,可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代替身份证原件。若4月份未参加年审,5月1日起老年卡免费乘车次数将不能使用。

  在办理期间,若市民有疑问,可拨打郑州一卡通公司电话咨询。业务咨询电话:0371-9616633,技术支持电话:0371-8999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