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堵路三年多的施工围挡拆除,居民连赞昔日“天堑”变通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许东升/文图

  “这里被封闭了好几年了,总算能通车了,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堵路三年多的施工围挡拆除,附近居民兴奋地对执法人员说。近日,位于金水区黄家庵东路(金牛路-三全路)的道路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拆除,道路终于得到了恢复。

  黄家庵路位于金牛路与三全路中间,周边居民、商户多,因修路设置施工围挡,留下一条特别窄的通道,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该工程施工以来,先后遇到地下管道改迁、电力线路改建,断断续续地停工再施工,导致完工日期不断延后。

  针对这些情况,执法人员帮助协调、指导整改,到规划、建设部门协调线路管道改迁事宜;指导施工方严格落实“8个100%”,确保围挡设置达标、标识规范,围挡外部环境美观整洁,尽可能提高施工速度,及时恢复道路。通过积极的工作,路通了,围挡拆了,居民出行方便了,沿街商户经营正常了,居民群众喜笑颜开。

  中原区欧丽路与淮河路向南路西有一处围挡,长期围而不建,影响周边居民通行。督查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街道办事处,同时与施工单位协调沟通,组织对其拆除,还路于民,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干部职工牢牢抓住“初心使命”这个贯穿百年党史的关键词,工作中突出“实”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了“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的浓厚氛围。支队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