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航空港卫视

  原标题:《愚人节一司机上午高速公路边停车睡觉 被罚不开玩笑》

  早上一般都是精力旺盛的时候,但在4月1日上午,一名小轿车驾驶员因在服务区出口100米处应急车道停车睡觉,被高速交警严厉教育并处罚,愚人节这位驾驶员是故意给交警开玩笑?

  1日上午9时4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十支队副支队长关键和民警杨德根在辖区执行巡逻保通任务,在二人驾驶警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巩义服务区时,发现在出口之外100米处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白色轿车。民警疑惑的是,服务区就在车后方的100米处,这辆车为什么不进服务区呢?带着疑问,民警上前查看究竟。走到跟前发现此时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车门紧锁,后方并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随后敲打车窗试图将驾驶员喊醒,在多次敲打之下,车内有了动静,驾驶员一脸睡意地打开车门。

  经询问,驾驶员陈某昨晚从上海开车回洛阳,中间进入无锡、中牟服务区进行了休息,在行驶至巩义段时实在坚持不了发现刚过巩义服务区,就把车停在应急车道睡着了。随后,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用真实案例告诫他不要有侥幸心理,惨剧随时都可能发生。民警对其讲明利害,司机深刻认识到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错误并接受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休息时间,高速公路约50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驾驶员可及时驶入服务区或者就近下站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