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市内踏青好去处 一天看遍郑州的春色》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杨扬

  清明小长假是踏青的好时节,对于郑州居民来说,如果有没远游计划,在市内公园逛一逛,也能感受五彩缤纷的春色。

  位于郑州市碧沙岗公园西侧的牡丹园,各色牡丹开得正艳,一位头发花白、拿着相机拍照的阿姨在花卉和人群中很是显眼。这位王阿姨说自己今年74岁了,她专门从东区来到位于西郊的碧沙岗公园赏花拍照:

  “今年牡丹开得我觉得不错,这一下雨,带着水珠可好看,叶都可好看。我现在带的镜头是拍人像比较好的,拍花不能拍微距,我有两个微距的镜头,拍出来的层次特别的漂亮。”

  碧沙岗公园宣传部门负责人程晨说,除了各色的牡丹外,公园里的晚樱、碧桃、海棠现在也是盛放的时节:

  “如果是带孩子出行的话,大家可以从嵩山路的西门进,这样的话可以经过游乐场,再向东走就能见到我们的北美海棠,另外在西门的南侧位置就是我们的牡丹园,可以看到70多个品种、1万多株的牡丹盛放的情景。”

  位于郑州市二七商圈附近的郑州人民公园,就像城市中的一片世外桃源,公园园林科工程师秦雪说,现在正值郑州人民公园第24届郁金香花展,如果在附近逛街逛累了,不如到人民公园让眼睛和耳朵放松一下:

  “在人民公园的东门、中心广场、莲花池广场的悬铃木树下,以及我们的樱香园内,都分别摆放以及栽植了郁金香的花坛,除了在人民公园可以看到郁金香花以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樱花、桃花、紫荆花以及牡丹花。”

  除此之外,在位于郑州市区的紫荆山公园,大家还能看到腊梅、山茱萸、西府海棠、连翘等花卉争奇斗艳的画面。今年11岁的小学生刘润说,这个小长假他们一家没有出远门,但这个季节即便在家附近的公园里踏青,感觉也很好:   

  “因为现在外边疫情防控,不能出去乱转,看着这些花心情也好了,觉得万物复苏了,然后希望疫情也会快点儿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