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登封警方辗转5省抓捕,17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落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杨红晓/文图

  4月4日,登封市公安局“4.4”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捕组的18名民警、辅警,辗转5省跨越千里,成功押解17名犯罪嫌疑人返郑。

  为深入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击犯罪质效,登封市公安局以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抓手,分析研判重点案件,强力攻坚。经过十多天的昼夜奔波,“4.4”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捕组的18名民警、辅警克服涉案人员多、跨地域广、抓捕环境恶劣等难题,不畏辛苦,勇于拼搏,辗转福建、重庆、广东、广西、山东5省,成功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为“4.4”专案再添新绩。“4.4”专案成立整整一年,在郑州市局党委的统一指挥部署下,专案组全体民警千里奔波、锲而不舍,辗转全国20余省份,抓获犯罪嫌疑人390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巨大经济损失。

  4月4日,登封市公安局“4.4”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捕组民警押解17名犯罪嫌疑人返郑,登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付谦、副局长郜海敏及警令处、刑侦大队、少林派出所等相关警种负责人、民警代表在郑州东站迎接。

  晚18时20分,抓捕民警乘坐的列车缓缓进站,参加欢迎仪式的民警热烈鼓掌,向凯旋民警致以诚挚的敬意,并将象征胜利与荣誉的鲜花献给专案组民警,政委付谦代表局党委向参战民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他们勇于攻坚、不畏艰辛的精神予以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平安登封建设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