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朱婷一人独揽46分,河南女排霸气逆转获两连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4月7日,全运会女排预选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河南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3比2力克辽宁取得两连胜。五局比分:14-25,22-25,25-20,25-18,15-10。

  在首日的较量中,河南女排大比分3比0轻松击败四川队,朱婷作为全队的核心人物,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和效果。第二场遭遇坐拥丁霞、颜妮两大国手,实力强劲的辽宁女排,对于河南女排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想要取胜,难度自然不小。

  今天河南女排开局不利,14-25输掉第一局,次局河南队开始顶住压力,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最终还是22-25告负,连丢两局,辽宁女排获得先机。

  关键的第三局,河南女排后程发力,在4-6落后情况下,一波漂亮进攻,反超14-9领先,之后继续扩大优势,并且保住了胜果,25-20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1-2。第四局,河南女排趁势追击,25-18再下一局,直接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终极一战,打疯了的河南女排在攻防两端都很有效果,最终15-10完成了霸气逆转。

  最新统计显示,本场比赛朱婷拿下的这46分,不仅刷新了个人生涯单场最高分,也刷新了全运会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同时创下国内各类女排比赛的最高得分纪录。

  两连胜过后,河南女排仍不可大意,后面还有浙江、中国澳门、河北、江苏四个对手。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表示,不管面对哪一个对手,必须一场一场去拼,争取实现进入全运会正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