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岁女童左脚被卷进电动车后轮,消防员紧急救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6日17时55分,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称,位于航空港区凌风街与鄱阳湖路交叉口,1名三岁小女孩在放学回家途中左脚被卷进电动车后轮,始祖路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处置。

  18时0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年轻妈妈弯着腰抱着小女孩在电动车后座上,小女孩左脚被电动车后轮胎减震器卡住,电动车减震螺丝已经拆掉,但是小女孩的左脚仍然无法取出。

  在小女孩妈妈和救援人员的安慰下,救援立即展开,经过几次尝试后,考虑到孩子年纪较小,且担心孩子脚挤压时间过久造成更大伤害,救援人员迅速调整救援方案,利用液压剪切钳快速将电动车横梁截断,电动车的减震与轮胎出现了松动,又将小女孩鞋子脱掉将减震后拉,成功解救了小女孩。

  随后,救援人员赶紧把小女孩送上120急救车,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