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开展夜间违规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张佳莉/文图

  4月14日晚23时许,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杨俊峰,办事处副主任罗晓龙组织建设环保办、城管办工作人员共60余名,在辖区通泰路与宏伟街路口集结完毕,准备对辖区违规经营集中专项整治。

  夜间违规经营一直以来都是辖区村改居社区楼院卫生顽疾,违规经营摊点不仅留下大量垃圾,还会造成楼院地面油污,为辖区楼院卫生整治造成很大阻碍。同时,摊点无证照经营,食品安全难以保障且大量存在违规使用煤气罐现象,为楼院居民健康安全造成隐患。

  针对辖区楼院存在的违规经营现象,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快速行动,街道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楼院实地调研,现场督导整治工作落实。各社区分包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具体推进,“两委”成员全员上阵,对辖区商户、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对相关摊点进行教育劝离。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各村改居社区楼院违规摊点明显减少,辖区违规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整治,但仍存在部分摊点拒不配合,坚持违规经营。

  14日,办事处大员上阵,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白庄、邢屯社区楼院违规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坚持现场整改的工作方法,明确分工、分组划片、责任到人,深入楼院进行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违规经营摊点车辆进行依法暂扣,做到发现一例,处理一例,不留死角。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沿街门店负责人进行宣传引导,督促各商户自觉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不突店经营。本次行动,共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处,依法暂扣占道经营车辆3辆。

  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加大违规经营整治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巡查机制,坚决遏制问题反弹,以点带面,推进辖区楼院卫生整治深入攻坚,推动辖区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