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名单来啦!河南这些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4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当天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我省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素云同志获评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据了解,表彰大会上,共有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同时,全总授予35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35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其中,我省12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11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李素云,女,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肺病科带头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带头人、国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负责人之一,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呼吸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药品审评专家。擅长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慢阻肺(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扩张、肺癌、肺炎、肺真菌感染、长期不明原因发热、顽固性咳嗽等呼吸系统常见疾病及疑难疾病。引进了督灸、药罐、平衡火罐等特色技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疗效显著。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主编呼吸病学专著8部,发表论文106篇。

  李素云作为河南省新冠肺炎中医预防救治技术指导组组长,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被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附:我省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