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大学生朋友圈发“厌世遗书”后关机失联 民警视频追踪凌晨救其性命》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楚涛/文图

  “姑娘,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还好,你还活着!”奔波了一个晚上的民警李绍坤说。4月15日清晨,新郑民警与时间赛跑,沿网络追寻成功挽救了“厌世”少女。

  4月15日凌晨,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接到某高校辅导员盛老师报警称,他带的学生格格(化名)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厌世遗书”后关机失联。

  接警后,副所长金龙威带领民警李绍坤迅速赶往学校现场了解情况,并在途中向新郑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寻求技术支援。

  据格格的同学和室友反映,格格最近因学习和家庭琐事引发烦恼,虽然与闺蜜沟通交流几次仍无法排除烦恼。当晚她用手机在朋友圈发送一条“厌世遗书”后关机,辅导员盛老师召集全班同学在校园寻找一个多小时无果后赶紧报警求助。

  龙湖派出所3名视频组民警对高校周边和公园湖边视频监控进行逐一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5时许,视频组民警发现了女孩格格的身影,她沿一条小巷拐进了一家快捷酒店。民警赶到酒店前台询问,酒店在凌晨4时对格格的身份证进行了登记住宿。

  民警打开房门,发现床头放有一把水果刀和一瓶喝空的酒瓶,女孩格格手腕处留有伤口血迹。在确认女孩格格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和盛老师一起与格格进行了沟通疏导,最后格格流下悔恨的泪水,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就拿宝贵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