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往返十几个小时去看病,却在途中丢了价值4万元的“救命药”,民警排查500多人将药寻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文图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长治东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乘车时,包落在了车站,里面有刚从医院拿的价值四万元的“救命药”,还有一些现金,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坐车往返十几个小时去看病,结果丢了4万多元的“救命药”

  几年前,刘女士的父亲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开始了漫长的抗癌之路。

  4月16日,刘女士陪父亲在北京看完病后,乘坐G681次列车回长治,路上往返十几个小时,回到家才心头一惊:一个装有3盒价值共4万多元的抗癌药和6000多元现金的口袋不见了,一份重要的诊断证明也在口袋里。

  几番寻找无果后,刘女士差点哭了,“那是父亲的救命药啊”,情急之下只能报警。

  民警看监控排查了500余人,“救命药”失而复得

  接到报警后,长治东站派出所民警连晨堃联系上了刘女士。电话里,着急的刘女士并不能准确地描述她的穿着打扮和行踪轨迹,这给调查带来了很大难度。

  连晨堃带领值班中队长路煜,调取候站区几十个监控,逐一排查。“天色暗,很多人都穿着深色外套,刘女士也记不清楚地方和时间,排查难度很大。民警一个个看监控,在看了近3个小时的监控后,终于发现了刘女士的身影和丢的包。她出站后,将包放在了高架上,身边的乘客错拿了她的包。

  错拿包的乘客又是谁?车站每天数千人来来往往,调查起来依然有难度。根据当天车次,民警确定刘女士丢包后有两趟没有启动的列车。两趟车加在一起有500多人,民警逐一排查。

  在这500多人中,民警终于找到并联系到了错拿刘女士包的乘客,并商定归还刘女士的现金和药。领过一番周折,刘女士终于拿回了自己的现金和抗癌药。

  刘女士告诉民警,父亲得了癌症以后经济压力很大,能这么快找回失物让她在困难之中感受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