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河南将“出重拳”严打这八项违法行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晓娜 /文图

  4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会议,全面分析研究我省当前执法稽查工作形势,并安排部署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将会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八项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总体目标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切实加大处罚力度。

  案件查办将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将会密切关注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八项违法行为。

  (一)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及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二)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三)中介机构、行业协会“乱收费”;(四)生产和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五)“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六)翻新液化气“黑气瓶”;(七)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八)河南省茶叶市场秩序“春雷护茶”专项整治行动中列举的七项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特别提到,“春雷护茶”执法行动是此次“铁拳”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维护我省茶叶市场生产经营秩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省茶叶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正当权益。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经结束,共立案14起,移送4起,货值21余万元。下一阶段,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落实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