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跳水轻生 洛阳涧西民警紧急营救》

  映象网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

  4月22日凌晨,一男子在洛浦公园跳河轻生,被洛阳涧西警方救下。

  “有人跳河自杀。”4月22日凌晨3时许,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民警张金和迅速带队赶往事发地点。报警人系一名出租车司机,从涧西区上海市场拉载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到洛浦公园,途中男子称自己创业失败,赔了很多钱,心灰意冷。言语间,出租车司机感觉这名年轻男子有轻生念头。果然,到了丽新路与滨河路交叉口洛浦公园入口处,该男子一下车就跑向洛浦公园洛河边方向,吆喝着“要跳河”。出租车司机慌忙跟上前,一边劝说一边报警。

  年逾58岁的老民警张金和到现场时,发现轻生男子已经在河中央了,仅剩头部露出水面,张金和顾不上自己水性不佳,取下出警车上的救生圈、救生绳,来不及脱衣服,就直接跳入水中,与两名队员合力将轻生男子拉回岸上。

  经了解,该男子系一名在校学生,年仅20岁。因父母平日管教严厉,此次受挫经历担心父母责怪,遂产生轻生念头。

  张金和将轻生男子带回派出所做了两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安抚化解情绪,并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告知在平时对孩子教育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变化。父母及孩子表示,对民警张金和等人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