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丈夫酒后驾车被查 妻子为何连声道谢》

  映象网记者 张宪中 实习生 陈晓艺 通讯员 刘珺 文/图

  4月26日2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中,查获了一起酒后驾驶案件。

  据一支队勤务大队张志强教导员介绍,当天中午,当事司机李某某和朋友在饭店里喝了半斤多白酒。李某某的妻子晚上下班回到家后,看到浑身酒气的老公,就打消了原本让老公送她去机场的念头。可当她准备出家门打车去机场时,她的老公却一个劲的说酒劲已经过去了,坚持要开车送她去机场。她的妻子一时拗不过老公,就同意了老公开车送妻子的想法。不料,当事司机李某某开车刚行驶到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时,就被一支队执勤民警查获。

  经执勤民警现场对当事司机李某某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62毫克,已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在对当事司机李某某进行一番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同时,考虑到当事司机李某某的妻子要赶当晚23时航班的特殊情况后,执勤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经请示支队领导同意后,迅速派出一辆警车将李某某的妻子安全送达郑州机场。

  “我老公酒后驾车,你们罚的太及时了,以前他心存侥幸,我提醒他他也不听,这次以后也让他长长记性!今天如果没有你们的热情帮助,亲自开警车送我到机场赶航班,我肯定会误航班的。你们理性文明执法,一边严格处罚,一边热情服务群众,让我感受到了执法的温度,太感谢高速交警同志了!”李某某的妻子下警车之际,对民警连声道谢。

  一支队副支队长樊济革告诉记者,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4月26日至5月5日,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行动期间,河南省高速交警将集中优势警力,依托辖区各收费站口,严查酒驾醉驾、拼车包车面包车超员载客、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秩序,确保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