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2个父母变4个!河南双胞胎姐妹认亲》

  大象新闻记者张嘉忆 杜云龙 王晓曦

  “我们通过分析,张丽女士和程珂珂女士的基因鉴定,我们认为两个人是有全同胞关系,并且分析比对遗传物质的时候发现,她们有一模一样的基因座,两个人是比较符合同卵双生双胞胎的结果。”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实验师康冰说。

  基因鉴定出结果,两人一起做公证

  4月29日上午,张丽和程珂珂拿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同胞关系”鉴定结果,已经确定两个人是同卵双生双胞胎。随后,姐妹俩来到郑州某家第三方公证处,“先去公证处做司法认证,害怕有人认为我们是伪造的。”

  “我们现在去见彼此的父母,告诉他们结果。”双胞胎姐妹表示不会去寻找亲生父母。张丽称,亲生父母如果主动来找她们,姐妹俩会先征求养父母的同意,“我也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的人,为什么要把我们送人,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双胞胎一起报喜讯,两方母亲都是“妈”

  公证过后,姐妹俩决定去见彼此的父母。

  4月29日下午,张丽的妈妈韩女士与两姐妹相见,“我见到她俩就觉得是双胞胎,现在我挺高兴的,多了个闺女啊。”看到基因鉴定报告后韩阿姨也跟自己女儿张丽说,一起跟着程珂珂去见见你另一个“妈”,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两姐妹见完韩女士后,又立刻赶往巩义,程珂珂妈妈乔女士还在等着女儿报喜。“是亲姐妹就好,我激动得不行。”乔女士看着程珂珂给自己的基因鉴定报告直接哭了,她称当初反对的一个原因也是害怕结果不是亲姐妹,反而伤了女儿的心,但现在看到鉴定报告,可算是安心了。

  对于亲生父母的问题,乔女士也表示如果亲生父母真的找来了,也同意让他们和孩子见面,但是自己必须在场,“毕竟给了孩子生命,不过他们也需要给我和孩子一个解释,当初为何抛弃她们。”

  见完彼此母亲的双胞胎姐妹,下一步准备两家人商量个时间,见一面,“我们还准备跟各自妈妈说一下认亲的事情,挑个好时间一起叫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