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不慎溺水 开封交警将他从死神手中抢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萌友 杨志军/文图

  5月1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开封市交警四大队三中队执勤人员接群众求助称:小南门外西侧河水中有一名儿童不慎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人命关天。交警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袁素强立即带领辅警郑熠阳、唐恒前去救援。郑熠阳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与周围热心群众一起全力抢救,终将孩子从死神手中抢回。

  假期第一天,开封车流、人流量都非常大,交警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袁素强、辅警郑熠阳、唐恒在辖区小南门岗忙碌疏导交通秩序。接到群众求助后,他们立即跑向事发地点。只见一个小孩儿在河面上漂浮着,头部朝下,一动不动。见此情景,郑熠阳不顾自身安危,立即跳入河水中,用最快的速度游到孩子身边,立即托着孩子游回岸边。

  上岸后,经查看,孩子脸色青紫,已经没有了呼吸。袁素强、唐恒和一名懂抢救医学知识的热心女群众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争分夺秒,一次又一次,脸色青紫的孩子终于出现了呼吸,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这时,120救护车赶到,民警、辅警和120急救人员一起护送孩子上救护车,看到搭载孩子的救护车驶离,三位执勤人员的心才放下来,紧接着又投入紧张的交通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