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岁幼儿满脸是血急需就医,6旬老人急得直哭,民警10分钟将其送到医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萌友 李艳红/文图

  2021年4月29日上午10时10分,郑州铁路公安处高平东站派出所民警申聪、王冠钦驱车巡视至高平市长平街跨208国道特大桥下附近十字路口处,远远看见道路对面有一老人抱着一幼儿坐在地上哭喊,同时在不停的拦截过往车辆……

  民警申聪、王冠钦立刻意识到老人和孩子有突发情况,遂立即停车到现场查看:只见孩子满脸鲜血,老人情绪激动一直在哭。经过简单了解,老人已经60多岁,而孩子才2岁多,在玩耍时不小心摔倒,导致头部被硬物扎伤、破裂,满脸鲜血。

  而孩子因失血过多,再加上惊吓过度已经不再啼哭,情况万分危急。民警申聪、王冠钦当即分工,王冠钦调转车头,申聪一面安慰老人,一面抱着孩子上车,驾车火速将受伤的幼儿送往就近的高平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简单询问孩子母亲联系方式后,申聪又与孩子的母亲取得联系。

  三公里,车流量大,人流密集,一路的沉着冷静、一路飞奔。10分钟后,两名民警顺利将受伤的幼儿送到高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经过医生紧急救治后,确定孩子已无大碍。幼儿母亲赶到医院后,连同老人一再感谢民警的热心救助!家人一再要求民警留下联系方式要再联系感谢时被民警婉拒。确定孩子无恙后,两名民警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孩子的母亲在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