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然气管道被挖断 消防紧急喷水雾稀释浓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朱志伟 文/图)5月6日下午,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地下天然气管道被施工单位挖断,造成大量天然气泄露,现场气味刺鼻。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喷水雾,稀释天然气浓度,避免发生意外。

  5月6日下午15时左右,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徐玉振、刘金聚、李想、陈建胜巡逻到花园路丰产路交叉口时,突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大家定神一看,发现该路囗处东北角天然气管道被挖断。巡防队员们立刻跑了过去进行询问。原来,施工单位上海建工在进行“一环十横十纵”花园改造项目开挖土石方时,不慎将天然气管道挖断,导致天然气泄漏,现场非常危险,施工方已报警。

  巡防队员立即在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行人和车辆。因天气闷热容易引发火灾,巡防队员阻止过往人员靠近,并呼叫附近巡逻队员前往协助处置险情。

  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对泄漏天然气喷撒水雾进行稀释,然后让行人远离燃气泄露点儿。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燃气公司赶到,把闸门关掉,天然气才不再泄露。目前,消防人员刚刚撤离,燃气公司正在对管道进行维修,险情已经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