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门口”一名老人头部流血仰躺在地,消防救援站的“蓝朋友”出手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5月2日,门前“砰”的碰撞声引起了鹤壁市山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注意,一名老人与一辆私家车发生碰撞,消防员放下手中工作呼唤着队友冲向门外,并迅速拨打急救电话,老人头部流血仰躺在地,消防员对老人伤口进行紧急包扎,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张辉回忆,当日上午10点19分,正在指挥中心忙碌的他突然间听到消防站外传来“砰”的一声,便迅速趴到窗台旁边查看外边的情况。“我发现马路边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旁边有一辆汽车,便立即意识到出大事了,随即迅速冲下了楼。”张辉发现情况,边跑边喊:“快点!快点!有人被车撞了!”

  跑到事故地点时张辉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头部鲜血淋淋,嘴里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情况似乎十分危急。他迅速叫战友去特勤车拿来医疗箱和警戒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不断安抚老人的情绪,了解到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后,他打电话告知了家属。做好现场警戒,检查老人受伤情况,随后对老人伤口进行紧急包扎,防止受到二次伤害。

  约15分钟左右,救护车到达现场,张辉与队友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担架,安全送至救护车上。